学生风采
走进优秀学生,欣赏优秀作品
来源:艺术学院

小编有话要说:从本周开始,第三季「采访优秀学生,欣赏优秀作品」正式上线啦。在本季度中我们将采访到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奖的同学。自今年八月底大赛公布最终获奖名单,想必大家对这些同学以及他们的获奖作品一定充满了好奇,那就跟着小编一起听一听获奖者背后的故事吧!!

2014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上,应用艺术设计学院11级艺设A1班的沈嘉俊在侯林导师的指导下以“我要吃饭系列”荣获全国一等奖。


Q:学长辛苦了,首先祝贺你在大广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我们都知道,一个好作品的诞生,其闪光点必然是有目共睹的,那么你在创作作品的过程中,灵感来自于哪里呢?
A:灵感和创意来自生活中的细节。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2014年新秀丽的海报:天堂和地狱,他们的这种创意就是来自生活小细节。而我的灵感来源于吃饭的时候,不管在家,在学校,还是在餐厅,遇到好吃的东西总会多吃点吧,所以就画了一张嘴巴,以一种呐喊的方式来表达出对吃饭的渴望。

:那么这一系列作品想表达的就是海天酱的美味吗?

A:嗯,是的,因为太好吃了,所以根本不需要配菜,只需要一瓶海天拌饭酱就够了。

Q:很想知道你在作品完成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如果有,又是这么克服的呢?

A:困难肯定是有的,就比如说你想到了一个很好的点子,但是接下来你就不知道该用什么形式去实现它比较妥当。我有想过通过摄影的方式,但是感觉效果不太好,就放弃了。因为实在想不出怎么做,于是就随手画画,画了一个嘴巴,然后想可不可以用比较夸张的方式,来表达对吃饭的渴望,于是就采取了呐喊的方式。所以最后采用了这个方式也是蛮意外的。

Q:我们知道在这次大赛中,你的指导老师是侯林老师,那么在他在你作品创作的过程中给予了你哪些帮助呢?

A:侯老师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他会用比较专业的角度告诉我,整个画面怎么调整比较好,还有对于色彩的选择,字体的选择。这对于我最后作品的形成有着莫大的帮助。

Q:嗯,老师确实是我们设计之路的引路人,感谢老师。那么在获奖之前,你有没有想过自己能获得这么优秀的奖项?

A:没有想过,虽然想过可能会有一个奖项,但是确实没有想到会是一等奖,有点意外。但是参加这次比赛我成长了许多,在这个过程中我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Q:我们了解到,学长现在正在实习,在我们看来这已经算是跨出了步入社会的第一步,那么实习的时候是否觉得与在校学习有很大差异呢?

A:实习的话,大三就开始了,在寒暑假里。我认为这两者的差别还是很大的,在学校里,你自己觉得满意的东西,也许在工作上看来,这没什么,或者说什么都不是,因为在学校里,你做的不好,有老师会指导你,但是在工作上,虽然你的上司或者老板可能不会指责你,但是自己在那个立场上会有很大的压力,这就是在岗位上和学校里的差距。而且,要是你的东西做的不好,一直在修改,这也是在浪费时间,就算老板不说你,这种压力也会迫使你去做的更好,因为你做的东西的好坏切实的关乎到公司的利益。

看来实习的压力也是非常大的,我们大家今后都会走上实习的道路,虽然如今依旧懵懂,但学长的话让我清楚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最后,十分感谢沈嘉俊学长能接受我们的采访!

下面请大家欣赏沈嘉俊同学的各类优秀作品。

发布时间:2015-03-13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