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顾芝,在玩儿中成长——走进优秀学生,欣赏优秀作品
来源:艺术学院

【小编有话说】本周我们有幸采访到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优秀奖获得者——顾芝同学,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她与我们分享的学习经验以及她的优秀作品吧!

Q:顾芝学姐,你好!作为这次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优秀奖获得者,学姐有什么经验与启发可以与学弟学妹们分享的呢?

A:我觉得吧,多看看好的东西,多热爱生活吧!

Q:学姐的意思是说设计思路其实都是来自于生活的是吗?

A:对啊!要热爱生活,多留心身边的事物,你会发现很多漂亮的东西。你们上平面构成的时候应该深有感触吧!其实很多灵感都是在日常生活中得来的,平时的一点一滴都可能成为你设计中的关键点,某些小小的细节都会影响你作品的质量,你有多热爱生活,生活就会回报你多少,所以热爱生活是设计的基础。

Q:那么学姐为什么会选择拌饭酱这个题目,而不是其他的呢?

A:其实对于题目我也没有怎么精挑细选过。如果做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不仅创作兴趣会降低,由于对题目的不了解,作品也无法表达出题目要表达的意思。要想把拌饭酱有多好吃这一感情传递给顾客,自己就必须试过。我就是记得小时候的酱油饭很好吃,就选了海天拌饭酱,所以做自己喜欢的东西就好。

Q:原来如此,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就是最好的啊!那么学姐在设计时是如何构思的呢?你怎么会想到要这样设计呢?

A:现在不是很流行扁平画风的嘛!然后上面的酱油瓶,是想代表一切调料品。所以只要一瓶海天拌饭酱,就能抵过一切调料品。这就是我大致想表达的。

Q:学姐对你这次的获奖有什么感想呢?

A:其实没什么感觉,不是很欣喜也不是很惊讶,就觉得获不获奖都是一样的,只是感觉应该再做得更好一点的。比赛什么的其实都是提升自己的一种方式,结果不是很重要的,重在过程。如果能在这次尝试中学习到新东西,那么无论结果如何,都是好的,要拥有一颗平常心嘛!

Q:那让我们了解一下生活中的学姐吧!学姐平时都会参加哪些活动呢?

A:我不参加活动,我永远在打工赚钱,当然参加各种活动也是很好的,无论是参加社团活动还是打工,都各有各的体验嘛!

Q:那么学姐平时既要做兼职,又要顾学业,会相互有什么影响吗?

A:我大一下学期就开始做兼职了,以前最多的时候做过三份工作。我以前做过Costa咖啡师,教过小朋友画画,现在在家公司上班,做平面设计。我觉得没有多少影响,反而很充实,兼职还是一种很好的体验的,我以前做过的工作对现在的学习也很有帮助的,所以工作经验是很好的老师。很多人反对在大学期间做兼职,但我觉得做兼职没什么不好的,做兼职其实也可以是一种学习,但这种学习是要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进行的。总而言之,就是好好学习,好好玩儿。

从学姐的总结中我懂得,学习很重要,玩也很重要,在玩的过程中,我们还可以收获别样的体验。最后,非常感谢学姐与我们分享自己的收获和经验,期待日后学姐可以与我们分享更多优秀的作品及学习经验,以下是学姐的部分作品,让我们慢慢欣赏吧!


发布时间:2015-03-13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