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邱雯艳,创作从模仿开始
来源:艺术学院

小编有话要说:第三期我们采访到的是11艺设A2的邱雯艳学姐,学姐的作品《抬头!向上看!》获得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优秀奖。在这里,感谢学姐在百忙之中抽出空闲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在交流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学姐对于设计的认真精神。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这位学姐吧!

Q:邱雯艳学姐,你好!在本次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你的作品获得了优秀奖,对于这次的设计选题,你的灵感来源于哪里呢?

A:这款汽车的特点是“全景天窗”,我是根据这款汽车的特点出发,从视觉上给人一种敞亮的直观感觉。

Q:看了学姐设计,广告很有新意,让人眼前一亮,那么作品的内在含义是什么呢?

A:我选择了动物的元素来结合汽车的主题,给人一种贴近生活和自然的感觉。现今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也离自然越来越远,所以希望现代人可以与自然和谐地共处和发展。

Q:含义很深刻呀,想必学姐也是经过了深思熟虑,那你在创作的过程中有遇到什么困难吗?

A:当然有啊。这款汽车的卖点是全景天窗,画面大幅展现宽阔的视野,就只余下小面积的车窗,不能将其卖点放大。经过思考与讨论,我决定直接表现该款汽车的特征。

Q:那么在这过程中你的指导老师一定给了你很大的帮助吧?

A:是啊,这次获奖最想感谢的人就是老师,是他鼓励我,给予我很好的建议。老师建议我做商业广告的方式,卖点是主题,也是最重要的,我才从中受到了启发。

Q:在这次的设计过程中,学姐有什么收获和成长吗?

A:嗯,参加这次的广告艺术大赛提高了自己的审美,做了不同形式的广告,比如商业、公益广告都有不同的方式,累积了不少的经验呢。同时回头再看看自己从前的作业,感觉都有点不好意思,但这就是成长嘛。

Q:在成长过程中总是会不断进步的嘛。那么在获奖前,学姐是抱着怎样的心态参赛的呢?

A:其实也没有多想,把作品交上去之后只觉得整个人都轻松了,而且是上学期最后一门,做完后就放假啦!

Q:哈哈,在平时的作业中,相信学姐也一定很优秀,那么学姐的学习心得可以分享一下吗?

A:嗯,在平时的学习中一定要认真、脚踏实地,不专心是做不好设计的。在闲暇的时间可以多看多借鉴一些好的设计,创作总是从模仿开始的,好的设计都是积累了许多作品和创意的。


发布时间:2015-03-13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