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陈怡,用自己的方式寻找快乐的花生酱女孩
来源:艺术学院

学姐你好,我很有幸能够采访到你,真的非常感谢你能够在百忙之中接受我的采访。

 

Q1:你在大一和大二时分别得过大广赛和时报金犊这两项全国性竞赛,有这样的得奖经历一定给你在专业上增添不少信心!不过,这样的成果背后一定和平时的辛苦努力分不开吧?

A1:我并不觉得自己是个特别刻苦的人,对于我来说,没有“能不能”,只有“想不想”。只要有爱,就能做好。其实每门专业课并不一定全都有趣,但我会用自己的方式把它变得好玩。设计这个领域会令人兴奋而且随时充满可能性,【不仅在于我明天会做出什么,也在于别人明天会做出什么。】

 

Q2:能够讲讲你的得奖心得吗?

A2Form follows idea.先要有idea,之后的成功与否则在于传递内容的方式。当然形式追随于表现之后,就应该关注理解的重要性,因为一件设计作品要能被理解。任何一件作品都不能徒有时尚美观的外表而是更应注重内涵。

每次比赛,起初报名的人很多,但最后交出作品的往往只有几个。尽管这样,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机会?也许你不一定是最优秀、最精彩的,但至少要努力过。

 

学姐说的没错!机会不是总能遇到的,所以我们要抓住每一次机会去尝试、去努力,没有试过怎么知道自己不行?或许自己就会从中慢慢收获更多甚至走到最后,越是害怕的事情越是要去做才会让自己变得勇敢!

 

Q3:其实一件设计作品总会有些许瑕疵,你会不会觉得自己的作品虽已得奖但仍有不足之处?毕竟艺术的理念是精益求精。

A3:这是肯定的。除去前期花在对品牌和产品深入了解的时间,每次都是到比赛截稿前几天才开始动手做,往往导致时间不够充裕,有些创意点没法很好的表现出来,所以作品总是差了那么口气。

 

但是随着经验的不断丰富,我相信你会有更好的作品

 

 

4.接下来请大家欣赏陈怡的得奖作品:

第五届大广赛作品(全国三等奖 上海二等奖):


第六届大广赛作品:



时报金犊(大陆地区二等奖):


Q5:听说你喜欢手绘插画,其实对于喜欢手绘的人而言只要看到喜欢的图或者有好的灵感就会提笔,学姐也是这样的吗?

A5:虽然提笔的次数不多,但可以在脑海中挥洒笔墨。手绘是一种表现形式,而形式会让创意得以发展,当然它也为我提供了宣泄和治愈的渠道,让我能进入绘画世界,并且沉浸其中忘了自己。

 

Q6:学姐爱画哪种类型的手绘呢,你的灵感通常又来自于哪里?

A6:喜欢的风格类型并没有特定,只要是好玩的有味儿的,我都喜欢。

我的灵感来自生活。我是个随性的人,如果可以,我会尽量离开画板,走入我要创作的内容里。生活优先于艺术,如果和创作的主题有距离,就会造成泛泛而谈的负面效果。把自己放入情境中,是为了和世界多数人有所联系。所以也许是一次郊游、一场球赛,也或许是一杯咖啡、一个甜点……多看多走,只要有个好心情,哪怕一缕阳光都能让我天马行空起来,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宇宙,在所谓的现实上涂抹欢乐的花生酱。

 

从字里行间我能感觉到学姐是个会从生活中寻找快乐的人啊。

 

Q7:比较满意哪些作品?

A7:每一份自己用心去做的作品都让我觉得很满意,但最满意的作品永远是下一张吧:)

 

学姐非常谦虚啊,你的话我也从中收获良多,最后再次感谢学姐在百忙之中接受我的采访!


发布时间:2015-03-13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