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汤磊芳,设计从生活开始
来源:艺术学院

小编有话要说:在此先跟大家说句抱歉,由于某些原因,上周的《走进优秀学生,欣赏优秀作品》没有按时更新,辜负了大家的期待。本周我们依然按时为大家准备了第六届大广赛获奖者的访谈。前段时间我们已经结束了对大四获奖者的采访,本次采访到的是12艺设A1的汤磊芳同学,她已连续两年在大广赛中获奖,今年更是一举获得全国优秀奖,让我们一起听听她的故事吧~

Q:学姐,你好,很荣幸你能抽出空去接受我们的采访。废话不多说,我们进入正题。听说你参加过两届大广赛,两次的作品分别是什么呢?

A:是新贝尔克退热贴和冰力克粉果糖。

Q:都是我们生活中很熟悉的物品。那学姐两次都有获奖吗?

A:是的,新贝尔克退热贴是上海赛区优胜奖,冰力克粉果糖是全国赛区的优胜奖。

Q:一次更比一次强呢,希望下次能获得更好的战绩。那能分享一下设计作品时的灵感来源吗?

A:谢谢。退热贴是和儿童有关的,我本身就很喜欢小孩子,也有带过发烧孩子的经历,知道小孩子发烧有多痛苦,所以创作的时候比较有感觉。冰力克粉果糖的灵感呢世在插画书上看到俄罗斯的一位女作家的衍纸方法,自己也比较喜欢做手工,所以想尝试把喜欢的手工应用到平面广告中。

Q:平时微信朋友圈也能经常看到学姐发的手工劳动,想来是个拥有十足生活情趣的人。那有尝试过兼职吗?

A:最近在儿童手工坊教孩子们做手工,之前教他们画画。感觉他们的世界很纯粹,凡事想的简单,这也是在社会大压下我们急于寻找的东西。

Q:看样子学姐是真的很喜欢孩子!那兼职会和学业有冲突吗?两边又是怎么平衡的呢?

A:不会影响的,重要的还是自己调整好。反而孩子身上的纯粹会给我灵光一线的时候。而且我有时间会自己接外面的活儿,做做logo什么的,觉得生活也比较充实。

Q:进入大三,也就意味着利进入社会又近了一步,学姐对自己的将来有什么打算呢?

A:我不是那种太要强的人,但也不甘落后,只要有机会就会去尝试的。未来的事情也不是我能说定的。也有想过从事设计,但害怕自己做不好,而且设计师的生活普遍不规律。更想自己开家店,教小孩儿画画画,做做手工。

Q:看样子学姐很又打算呢。那又是什么具体行动吗?

A:嗯。我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各类有关从事孩童事业的考试了。

Q:哦~看样子学姐自有打算了。学姐也大三了,有什么积累的经验能和学弟学妹分享一下的呢?

A:经验谈不上,只能说是个人感想吧。凡事都乐观一点,别太计较。要相信自己,你觉得不行的,往往是最有可能的。做事之前不要总想着能得到什么;但也要相信,无论做什么都会有所收获的,只是得到的不是很及时而已。相信自己,不要怕走错就止步不前。实实在在的人是幸福的。

Q:再次感谢学姐的配合,也确确实实给我心灵鸡汤了一下。学姐处事的淡然之风值得那些急功近利的人学习。而同时也告诉我们,设计的灵感往往来源于生活,就在我们身边。

A:不客气,希望这些对你们有用。

第六届大广赛全国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5-03-13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