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师生在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来源:艺术学院

    十一月二十三日,“2018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在广州美术学院举行。我校应用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朱博翼《多功能家用缝纫机》荣获“E生活家电”类金奖;马颐宁《出行文具DIY组合》获“工作学习用品”类银奖;徐鸿杰《医疗复健轮椅》、秦逸峰《视障人士助行器》均获“出行用具”类铜奖;张 展,莫逸凭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育指导分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目前中国工业设计教育领域中的权威赛事。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二十九个分赛区各大高等院校共3万余人报名参赛,作品4万余件,共分工作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家具、电子数码、生活家电、出行工具、服饰配件、公共设计以及交互与服务设计等九大类别。经过预赛、复赛、决赛,共评选出金奖10名、银奖35名、铜奖74名、中国新锐设计优秀奖191名、优秀指导老师奖10名、最佳组织奖10名(其中上海赛区共获得金奖1人次、银奖2人次、铜奖3人次)。

  

    我们学校参赛获奖作品均出自于今年的应用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的毕业设计。作为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该专业在教学形式上强调“产学联动、落地运用”,教学过程中的课程内容力争结合具体的企业项目,作业成绩由校企联合评审,今年的毕业设计选题60%来自于企业新产品研发课题,因此,此次参赛是对试点专业成效的一次检验,获奖也是该专业教学理念的一次具体表现。

发布时间:2018-11-2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