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应用艺术设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来源:来源:艺术学院

  按照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和上海市、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及学校的工作部署及要求,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和春季学期平稳开学,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一、组织领导

  1.1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赵丽敏、张展,副组长文秀军、萧泰、高德荣。成员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各系主任、实验室主任、辅导员组成。

  1.2实施情况日报制度。各系主任、辅导员每天14:30前汇总统计信息,报办公室主任和学生工作副书记。

  二、寒假期间具体安排

  2.1学校校门管控

  具体措施为:

  1.学校东门关闭,所有车辆和人员都从北门进出。

  2.所有进校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测试,一经发现体温高于(含)37.3℃,会进行临时隔离,并配合卫生健康、疾控部门做好移送工作。

  3.校内师生及工作人员进校时应主动出示校园卡,积极配合安保人员进行体温测试。

  4.校外人员有特定工作必须到校完成的,应及时联系校内人员进行对接,并做好进出信息登记,配合安保人员进行体温测试。

  5.无特定事由的校外人员不得入校,外卖送货、出租车辆等不得入校。

  2.2教师情况报告渠道

  1. 1月底前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各系主任关心到每位教师,各相关负责人关心到所在办公室教师,并将相关情况报办公室主任,实行“零报告制”。各类非编人员(外聘、返聘、兼职教授等)信息,由办公室主任统一报人事处。

  2.各系主任、各办公室负责人加强对1月份在武汉出入过人员的关心,相关情况报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做好上报学校工作。

  2.3学生情况报告渠道

  1.带班辅导员排摸湖北籍学生信息,更新完善数据。

  2.湖北籍学生每日向辅导员报告“个人身体状况、密切接触者身体状况、本人流动状况”。

  3.辅导员、副书记按照学校要求逐级统计汇总“疫区学生基本信息、临疫区学生基本信息、进出疫区学生信息”等动态情况日报。

  4.学业导师要做好学生的关爱工作,关注学生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与教学院长沟通。

  5.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加强对寒假留宿学生的关心和管理。对假期留宿学生进行每日体温检测,并做好检测记录。发现有发热(≥37.3℃)等症状的学生,立即劝说学生前往指定医院(定点公利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上报。

  视疫情防控情况,学校将及时发布公告,调整开学时间。

  三、返校管理与措施

  3.1教职工返校及工作安排

  1.教职工接到开学通知后才可以返校。

  2.教职工中从疫区返沪或经停疫区返沪后,须按政府疾控中心要求居家隔离观察14天,隔离期间保持与学院联系,隔离结束经同意返校。在学校教师公寓居住的教职工返校,参照学生返校办法执行。

  3.教职工中从疫区返沪或经停疫区返沪后隔离期内,教学工作由教学院长商教务处后个别安排调整。

  4.教师开学第一天,学院确认所有任课教师能否正常教学,若因病情或防控原因不能正常教学的,须及时安排顶替教师,并到教务处报备。因课程原因找不到顶替教师的,及时到教务处安排后八周授课。

  5.所有新学期任课教师须在超星平台(或允许我校学生免费正常上网学习的其他网络教育平台)上,找一与所教课程相关的线上课程或任课教师自己建设的线上课程,以备不能正常上课的学生远程自助学习使用。无法找到相关线上资源的课程,可安排录播教室,课后将课程视频上传网络。(注:超星平台在“全国课程资源”中找。)

  3.2学生返校及教学安排

  1.学生接到开学通知后才可以返校。

  2.学生离开疫区未满14天返校,或有发热及其他症状,经医学鉴定自行留观,须按政府疾控中心要求在学校隔离观察区观察14天,(具体对象和标准遵从政府部门的规定要求)。隔离期结束且经检查身体情况正常经同意可返回本人寝室、参加正常教学活动。

  3.学生在学校隔离观察期间,辅导员、学业导师配合做好学生各项工作。

  4.学生若因疫情未能到校或在学校隔离观察期间不能参加正常补考,日后统一给予一次补考机会。

  5.学生若因疫情未能到校或在学校隔离观察期间不能参加正常教学活动,可在任课教师指导下使用线上课程自助学习。

  五、未尽事宜参照《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疫情防控预案》(0127版)处理,或专题请示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待领导小组决定后按责任分工组织实施。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应用艺术设计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8日

发布时间:2020-01-28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