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平台
红点概念奖
来源:艺术学院
       红点设计奖自1955年开始致力于发现优秀设计以来,单是2014年就收到了70个国家的16500多份申请,从而让这一赛事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声望最隆的设计奖项。
       2005年,本奖认识到需要发现并表彰新的设计概念和创新成果这些明日杰出产品之先驱。我们坚信,对于设计概念必须从其设计特质出发、不带任何偏见地进行评价。以此为基础,本奖创建了一个无与伦比的平台,广纳从公司企业到设计专业学生等各界人士的参赛作品,  并由评委在不了解参赛人员信息的情况下予以“盲评”,从而面向年度最佳概念评选出广泛的获奖者并向其颁发红点之星大奖。这一结果就是我们上述信条的明证。从2007到2014年,获奖者分别是萨博汽车公司(Saab Automobile AB)和通用汽车欧洲设计中心(GM Europe Design)、设计师Francesco Sommacal、Design Exchange、Agent、飞利浦设计院、黄信雅和黄品陈,新西兰梅西大学创意艺术学院的设计学院以及Superpedestrian。
       今天,红点设计概念奖已成为面向设计概念及原型的最具规模、最受认可的专业设计竞赛,并作为业界基准而为红点学会公布的红点设计排名奠定基础。
红点设计排名每年重点介绍不同地区的前 15 家公司、设计工作室以及设计院校,目前已跻身为设计成就与设计能力的终极参照。2014年,红点设计概念奖共收到63个国家130个设计院校、300家公司和设计工作室、883位设计师以及1071个设计团队提交的的4791件作品。

       本奖不仅以绝对参赛数字以及显赫的获奖者名单而广受瞩目,更以获奖者的专享待遇而久负盛名。今天,红点设计大奖是全球唯一具备两个大型世界级设计博物馆来宣传并展示获奖者的国际奖项。每年红点设计概念奖的获奖概念都会在新加坡的红点设计博物馆至少展览。这座博物馆与年鉴、年鉴应用、网上展览、巡展以及数不胜数的媒体特写一道,把成千上万的目光集中到获奖者的成果上面,从而让红点设计概念奖成为绝对的取胜之奖。

官网地址:http://www.red-dot.sg/zh/

发布时间:2015-03-12 09: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