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沪上媒体报道我院融思想政治教育于专业教育的实践探索
来源:来源:艺术学院

  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在实践中探索“融思想政治教育于专业教育”,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尤其在课程思政和专业实践方面,曾获得多项荣誉,被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近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课程思政、专业实践和科研项目中,学院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的实践探索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如设计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促知;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实践,以知促思;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以思促行;思政教育融入教师横向课题,以行促效;思政教育融入党建工作,以效建制,并撰写了《融思想政治教育于专业教育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这样探索实践》一文。

  “上海教育新闻网”、“第一教育”、“东方教育时报”、“上海科技报”等多家媒体对我院结合实际,不断创新,探索高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模式给予了关注和报道。


  具体报道链接如下

  1.上海教育新闻网:融思想政治教育于专业教育上海二工大这样探索实践

  2.第一教育:融思想政治教育于专业教育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这样探索实践

  3.上海科技报:融思想政治教育于专业教育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探索实践新时代思政工作纪实https://www.shkjb.com/content.html?id=222761(网页版);https://www.shkjb.com/FileUploads/pdf/220706/kj07068.pdf(纸质版)

  4.学习强国:融思想政治教育于专业教育——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这样探索实践来源:东方教育时报强国号

  5.东方教育时报上海二工大融思想政治教育于专业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见效果

  6.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融思想政治教育于专业教育,应用艺术设计学院这样探索实践

发布时间:2022-08-31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