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设计
智能情绪感应音响设计
来源:艺术学院
 

龙星宇-智能情绪感应音响设计

设计理念:

在目前智能音箱的基础上,将情绪因素添加到交互当中,音箱针对用户不同的情绪做出不同的选择,例如当你愤怒时,音箱则会自动播放舒缓的音乐,亦可控制智能家居的使用来舒缓用户负面情绪,也可以根据用户不同的要求来工作,例如发出类似“我想学习”的语音指令,音箱会自动播放提高记忆效率的歌曲来满足用户。除此之外还自带心情日历功能,根据用户这一阶段的心情主动给出运动、外出放松等建议。

当今社会,人们对产品智能化的需求不断提高,而目前人工智能的技术水平仍有待提高,与真正智能相距甚远,此设计并非天马行空想象出来的纯概念产品,而是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设想了一个相对可行的发展方向。

众所周知,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本身已包含相当多的传感器,这款智能音箱将手机作为一个“集成传感器”,用户的行为与心理,就能通过手机的传感器捕捉到,再将这些传感器数据匹配以相应的算法,即可得出用户一天的情绪状态,例如用户发送信息时使用的表情包、语气词,发送语音时的语气语调,拍摄照片、面容解锁时的面部表情等等。

发布时间:2018-12-17 15: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