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作品
2010届平面设计专业毕业生秦屹峰
来源:艺术学院

秦屹峰简介:

   秦屹峰,我校应用艺术设计学院2010届平面设计专业毕业生,目前在大型民营企业上海隆宇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担任平面设计师工作。

小编有话要说:为了帮助艺术系大学生得到更多的就业信息和建议,了解今后去向,我们暑期社会实践小组利用假期采访了32位艺术学院毕业生。如今在艺术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分享学长学姐们对我们建议以及他们的职业发展历程。希望大家关注青春二工大ART,分享“携手校友,共话成长”专栏。

Q1:听说学长有过3次换工作经历,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吗?

A1:我一次次更换工作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上班之后考虑到对将来的发展。在一个地方呆上半年到一年之后自己心里大概就有数,清楚自己在这个地方继续呆下去是否还有意义。或者说你在这块地方学到的东西是不是已经差不多了。还有一方面是经济待遇,如果说外面你能发现更好的,这个时候我就要考虑换了。我是觉得,刚刚毕业,一年换一次这是正常的。

 

Q2:那现在的工作是在做什么?

A2:我这个部门是做这幢楼的房地产,也就是现在这个Shopping Mall房地产的平面设计,有时候也会涉及到市场推广企划这一块。

 

Q3:对仍在学校的学弟学妹们该怎么有意义的度过这个大学有什么好的意见吗?

A3:其实在大学里学技术学本领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怎么去做人。我觉得大学就像一个小型的社会,你怎么去社交,怎么去拓展自己的人脉,这一块很重要。做平面,给人家的感觉就是整天坐在电脑面前,但其实为了将来有更好的发展的话,不单单是整天坐在办公室,也需要出去看看跑跑多接触人。人际交往是非常重要,到社会上什么东西都需要靠这个的。这是我这些年过来的经验。

 

Q4:那对你而言,学校里面哪些课对现在工作影响比较大?

A4:这个主要是专业课。其实在大学里面很多东西学的都是基础。基础的东西到了实习或是上班之后,你肯定还会重新再学,甚至重新开始学习以前没学过的东西。大学里面主要是一个打基础的深度,还有一个就是大学里面有一些招聘会,提供一个平台,但是主要的还是说一定要出去多看多逛多接触,因为机会就在你身边要看你自己去把握。

 

Q5:那你是怎么看待实习,实习可能都很辛苦吧?工资拿到一般也很少。

A5 我现在的感觉就是在实习的阶段,能进一个名气比较大的公司比拿到的工资多一点更重要。如果你有机会能进到一家4A公司(美国广告代理协会,4A公司凭借着国际客户的声誉以及大胆而精妙的创意、精彩的导演和拍摄、基于ROI的媒介投放策略树立了其在国内广告界的名声。),哪怕钱很少你也可以在一年两年内试着苦一下。因为这等于是一个跳板,你从这些公司出来再去找别的公司的时候你有这样一个经历和经验,人家对你看法都是不一样。去找工作的话会好找很多。另一方面,比如私人的广告公司,小的公司也有小的好处。你在小的公司里学的东西会多一点,有可能什么东西都要会都要学,大公司里面的工作流程都会帮你一个个部门分好,每个人进去就是负责你自己这一块,每个人的工作程度你也看不到,所以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好处,大公司有大公司的好处,就没有绝对的好与坏,看到时候你们怎么想。




发布时间:2015-03-09 09:4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