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作品
2012届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刘伟
来源:艺术学院


刘伟,我校应用艺术设计学院2012届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自大三起在上海木马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实习,毕业后在该公司工作,担任设计项目经理。2014年9月开始在上海解牛工业设计公司工作,担任高级设计师。他所设计的“添地光电LED双面发光光源球泡灯”在2013年“全球视野国家利益--2013中国设计红星奖”评选中,荣获红星奖“金奖”,本人同时荣获“最佳新人奖”。

        Q2:你能分析一下现在求职普遍存在的问题吗?

  A2:现在在大学里面学的专业内容虽然比较丰富,但是老师对那些学生的要求普遍比较低,学生对自身的要求也比较低,下了课普遍也不会自学什么的,一般出去的话手上的技能都会比较差。如果学校里有自学或者比较努力的孩子就会一下子脱颖而出。比如说工业设计,如果手绘还有建模的一些基本的东西你不会的话,恐怕过不了面试那一关。

   

  Q3:大学四年很短暂,您对仍在学校的学弟学妹们如何有意义的度过大学四年有哪些建议?

  A3:因为我也是从大学四年过来的嘛,也知道大学里浪费了很多时间,但一天也可以拿出两三个小时自己学习。另外,课外一定要去补习,如果学校有些教得比较浅的话。要尽早弄清自己的方向,如果要做设计的话就认真学习设计。如果知道你自己以后不想走这条路,想往其它方向发展,那也可以在大学里学些相关的知识,因为毕竟别人学了四年相关专业,你可以花半年时间学习,但也不能落下学校的课程。像有个同学在做会展行业,就是和设计不相关,就是搭搭展台、布光什么的。他在员工招聘里写了一条工业设计优先。然后老板就觉得你学工业设计,接触面还是蛮广的。反正学得多的话都是有好处的。如果课余时间对语言有兴趣,比如喜欢韩剧的同学可以去学习韩语,反正掌握了一门语言对你肯定是没坏处的。本来在角落里呆着工作,但如果有个韩国客户,这时候你就可以去接这个案子,你就比别人有优势了。

   

  Q4:那你感觉大学除了专业课程外还有什么是比较重要的?

  A4:我感觉要有自己的一个兴趣爱好。但是也不能占据太多学习的时间。还有到了大学,谈恋爱也是很重要的,也算一种成长。认清目标,并努力去坚持。因为每个人面前都会有不同的路,所以要认清方向,一路走到底。

  

发布时间:2015-03-09 09: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