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应用艺术设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毕业生就业现状调研
来源:艺术学院

201477号,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应用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就业现状调研小组成员:韩玮芊、樊仁杰、徐邦远及崔欣悦来到媒体产业化基地园区内进行探秘博路公司。

上海博路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上海最早成立的工业设计公司之一。公司主要设计服务的领域为家用电器、生活电子产品、办公用品、儿童用品等。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博路”已成为上海工业设计界的领军企业,如今公司90%以上的设计项目都是为长期战略性紧密合作的企业而设计,公司成功地为美国、欧盟、日本、韩国等一些国家和地区的市场设计不同行业的产品。

我们采访2012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沈佳磊,他在博路工业设计公司担任产品设计部设计师。我们针对在企业选拔与考核上,工作适应如何调整等问题对他进行采访。同时,他也就工作学习经验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前辈给出了一些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经历,面试时所需要的要求,传授了我们一些今后在设计时的建议与注意事项。前辈建议,假期期间可以尝试去学习更多课堂上所学不到的知识,开拓眼界去发现新事物去学习,还是要多观察去了解社会上更多触及不到的领域。前辈们建议,可在大三、大四开始着手实习生,需要做到“多做、多看、多问多做就是尝试多做设计;多看是很关键的,看前辈们做东西,看不懂的地方就问;多问就是遇到难题或者自己发现自己的方法繁琐又没效率时,多问前辈,他们或许会有独特的解决方法。

总体来说,这一次的采访交流,深刻了解到设计师这一行业,定位自身在未来日子需要武装学习的知识,才能立足社会。在学校所学的知识从前辈们的经验来说是远远不足够在社会上立足的,如今的企业需要的不仅是具有不断学习的精神,和踏实工作的态度,还要自身做到不浮夸,不焦躁,不骄傲


发布时间:2015-03-12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