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第一期星纳家园志愿者活动顺利结束
来源:艺术学院
 

2015422日星期三下午,我院团学联“艺家”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星纳家园”志愿活动。在社实部部长何靖伟同学的号召下,俞昀超、沈帅同学带领着我院的10名志愿者前往了曹路星纳家园,举行了与退休老人共绘脸谱的活动。

志愿者们与老人被分成了四个小组,每个小组都有23名志愿者帮助老人们进行进行绘制。活动的一开始,以小组为单位,志愿者与退休老人进行了一场互动小游戏。在活跃了活动氛围后,志愿者为老人们献上了一段有趣的表演。表演精彩,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在这样的气氛中,大家开始了今日主题——脸谱绘制。

在用来绘制脸谱的面具下发后,老人们了解了手中工具的用途,并在志愿者细心的讲解与辅导下,聚精会神地绘制起自己的脸谱。在这过程中,老人们还会时不时地向志愿者提问,更有老人亲切地称呼志愿者为“小老师”。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精心绘制,一张张精美的脸谱陆续完成,老人们看着自己的成品,脸上充满了笑容,可爱的奶奶们还将脸谱戴在脸上,摆出V字型的手势,在镜头前分享自己的喜悦。最后,此次志愿者活动在愉快的大合影之后结束,大家还相约下个月再次前来,继续开展此类活动!

这次的志愿者活动使我们学习了许多,获得了许多,不仅提高了我们的责任心,还提升我们与长辈沟通交流的方式。愿学院的志愿者活动越办越好,让社会感受到青年人的力量,也让我们在这过程中更好的学习与成长!

 

发布时间:2015-05-11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