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弘扬劳模精神 树立时代典范 ——“我心中的劳模”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来源:艺术学院
 

弘扬劳模精神树立时代典范

——“我心中的劳模”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征文活动简介:

让你印象最深的劳模是谁?你知道包括姚明、刘翔、熊熊等一系列上海本土的全国劳动模范吗?你是否关注身边的劳动者?你觉得身边的哪位老师、同学身上透着劳模的闪光点?他们让你感受到什么?又或者你认为劳模应该是一个怎样的形象?你想与劳模来一次近距离的接触吗?你希望亲身探访劳模一天的工作生活吗?……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素有“劳动模范培养摇篮”之称。五十多年来,为上海现代化建设输送了以包起帆、李斌等为代表的各级各类技术与应用型人才十万余名。正值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学校同时在线上和线下开展“我心中的劳模”主题征文活动,希望更多的同学关注身边的老师以及学校教职工,从他们身上发现劳模精神,学习劳模精神,从而激励新时代大学生的奋斗精神。同时,学校将通过此次征文活动选拔更多具有优秀文笔功力的同学加入暑期探访上海劳模记者团。精彩不容错过!

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征文主题:共设4个主题:“记忆中的劳模”、“我身边的劳动者”、“劳模精神伴我成长”、“我心中的劳模”。

·征文内容范围:真实反映内心劳模形象,通过记叙我校具体无私劳动精神的优秀教职工(教师、辅导员、各职能部门人员、宿管、后勤工作人员等我校教职工)的事迹故事,从侧面表现所熟悉的劳动者的精神境界,突出新世纪新劳模的新形象。


·征文对象:我校全体在校生

·评选时间:征文评选截稿日期为541200

·评奖办法:在全校范围广泛征集稿件后,将邀请校内权威老师组成评委会,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获奖证书和奖品;并推荐优秀作品,在易班、校报、青春二工大官网及各学校、学院微信平台上发表;同时有机会跟随我校记者团参与暑期探访上海优秀劳模记者团。

·征文要求:
1
、紧扣主题。4个主题中任选1个,每篇征文体现1个主题;如要体现多个主题,可以分别撰写多篇文章进行投稿。
2
、立意新颖。征文立意要新颖、健康、富有时代性,观点表达正确、鲜明,思想内涵要丰富、深刻。
3
、体裁不限。以记叙文、诗歌、散文为主。字数不限。
4
、坚持原创。征文必须为作者原创,严禁抄袭、套改。

5、征文以word电子版文件递交,标题小二黑体,征文小四宋体,请务必在文后注明作者姓名、学部(院)、班级、学号。

征文来稿以邮件方式发至各学(部)院邮箱,邮件以附件形式发送,邮件名为劳模+班级+姓名+联系方式。

学院

邮箱

工学部

gxbbigfamily@163.com

文理学部

sspuwlxb@163.com

经济管理学院

jgtxlbgs@163.com

高职(国际)学院

gzgjxyxsh@163.com

应用艺术设计学院

sspuartstudio@126.com

主办:共青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文理学部分团委

2015417

发布时间:2015-06-15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