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疫情当前,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这样召开
来源:来源:艺术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当前,应用艺术设计学院于225日下午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别开生面的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在线教学培训会。

大会向全体教师通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落实情况部署本学期在线教学的具体实施细则

学院党总支书记赵丽敏首先传达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学院的落实和部署情况。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排摸、及时掌握师生情况。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系主任会议等研究讨论学院的在线教学工作,先后制定学院《在线课程教学管理办法》、《毕业设计管理办法》、《在线教学服务保障》、《疫情期间教师管理办法》等文件,同时成立学院在线教育教学工作小组,全面保障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

院长张展针对学院的在线教育教学工作强调指出,学院将严格遵循学校疫情防控时期在线教学工作的部署和方案,结合设计专业教育教学的特点,在资源条件受限的前提下,以最好的形式保证学院一贯的教学目标与任务,全体教师要严格按照既定的教学计划高质量地完成在线教学工作。

教学副院长萧泰就在线教学工作的重点和面临的难点,教学手段、教学过程、作业归档等变化和调整作了详细解读,并就教师电子考勤、课程监督等具体实施细则作了说明。党总支副书记文秀军主要介绍了在线教学开展前期学生的准备情况。

随后,全体教师通过此次网络视频会议共同学习在线技术(腾讯视频会议和学校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为即将开展的在线教学工作做准备。

疫情当前,只要每一位教师都能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学院的在线教学工作一定能有序高效地开展。

 

近期学院制定的文件及在线教学技术操作指南:

1.《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在线教学服务保障》

2.《应用艺术设计学院2019-2020学年春夏学期在线课程教学管理办法》

3.《应用艺术设计学院毕业设计管理办法(疫情期间)》

4.《应用艺术设计学院疫情期间教师管理办法》

5.《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在线课程听课评价表》

6.《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在线教学技术操作指南(教师版)》

7.《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在线教学技术操作指南(学生版)》

8.《腾讯会议使用手册》

9.《腾讯会议教学视频如何播放视频声音操作指南》

发布时间:2020-02-26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