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保障线上教与学 教师党员在行动(一)
来源:来源:应用艺术设计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学校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全面保障线上教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开展线上教学,在硬件上和软件上都面临着一定的困难和挑战,为此学院的党员教师们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用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云端”授课前期,学院通过对学生情况进行摸排,发现部分学生将电脑留在了学校,将会影响线上学习,学院研究决定帮助学生邮寄电脑,工会主席茆巍浩更是主动提出自己开车给上海的同学们送电脑上门。总支副书记文秀军提前申请返回学校,获得审批后与宿管联系寻求帮助,穿梭于河东、河南数个宿舍门栋,逐个与学生电话确认后取出电脑,茆巍浩老师在校门外等候,拿到电脑后立即开车赴浦东新区、松江区为同学们送电脑。茆巍浩老师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尽自己所能,为学生顺利进行线上学习提供帮助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疫情面前,学院教师党员们心系学生们的学习问题,有两位党员教师不辞辛劳、不求回报一心为学生们的着想的爱心接力,让学生的这次“云端”学习得以更加顺利地开展。王斯华老师表示“茆老师对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热心,特殊时期他把自己的电脑送到我手上,帮助调试并一直关注设备的运行,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候的担当,不计个人得失,一心为师生服务,值得称赞。”

  陈皓清同学的感悟:

  疫情期间,因为电脑被困在学校宿舍,特别焦虑将要到来的线上学习,担心没有电脑影响学习效果。张靖老师告诉我茆老师可以帮我把电脑送过来时,着实被感动了,看到茆老师拿着我的电脑到我家门口的时候,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感谢茆老师雪中送炭,让我能够顺利的进行线上学习。

  刘思妤同学的感悟:

  本以为这个假期很短只带了简单的行李回家,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生活节奏,知道将要居家开始线上学习,没有电脑让我感到很不方便。当得知学院老师可以帮忙将电脑从学校邮寄回来,我感到十分高兴,三天后我在四川的老家就收到了快递,电脑包装完好,没有任何问题。拆快递的时候我都惊讶于包裹了好几层的塑料泡沫,感谢老师们的用心和快递小哥的敬业,才使电脑能够完整地到我身边,线上学习我一定加倍努力,不辜负老师们的付出。

  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教师党员陈波发挥自身专业特长,针对学院专业课的特点,对各种网络平台做了大量的测试和对比,时间紧任务重,不分昼夜地与学院教育教学指导小组进行汇报、沟通,在最终确定使用“腾讯会议”作为学院专业的授课平台后,又分别制作教师和学生两个版本的操作使用手册,确保师生们快速掌握和使用。从确定要进行线上教学的第一天起,陈波老师就天天驻守在电脑前,通过自己对软件的摸索和研究,逐步熟悉软件的操作方法,完全熟悉后又承担起为学院全体教师进行“腾讯会议”平台培训的任务,为在操作上有疑问的教师进行耐心指导讲解,特别是老教师在使用过程中的困惑和难题,陈波在“云端”一对一指导和解答,直到全院教师有序开展线上教学为止。刘哲老师表示“学院线上教学能够顺利进行,得益于陈波老师的辛勤付出,线上教学开始后更离不开他的保驾护航,他把别人的事当做自己的事,体现出来的责任和担当令人敬佩。”




  在疫情面前,为了保障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陈娟老师充分发扬了一名党员勇于担当、勤奋钻研的优良作风,虽然没有计算机专业背景,但通过大量的自学摸索和虚心请教,熟练掌握了学校超星教学平台的使用操作,承担起学院教师使用超星平台的培训指导任务。在为学院全体教师进行培训前,她通过反复的研究和尝试,精心制作培训课件,力求清晰、准确地讲解使用操作方法,针对教师们碰到的个性化问题一对一跟踪解决。

  

  在这场战“疫”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工作中的困难与挑战,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党员教师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展现出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品格,以奋斗姿态书写育人答卷。

发布时间:2020-03-11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