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平台
红星原创奖
来源:艺术学院

  

主办单位:中国工业设计协会

竞赛官网:www.redstaraward.org

  

       设计在提升企业竞争力、促进城市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方面正发挥着巨大的作用。2006年,在中国设立“红星奖”,以鼓励好设计,推动设计产业发展。

  2014年参评数量已跃升到千余家企业6000多件产品,成为全球首个年参评数量超过6000件的产品设计奖项。九年来,已有29个国家、4322家企业的36522件产品参评,包括德国博世、韩国三星、美国哈曼、科勒、英国戴森设计、丹麦雅各布延森设计、日本日立、三菱、柯尼卡美能达、北汽集团、广汽集团、三一重工、沈阳机床、东方航空、华硕科技、联想集团、震旦家具、海信电器、格兰仕、帅康集团、老板电器、美的电器、李宁服装、小米等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是中国设计界、企业界极具影响力的奖项。

  红星奖是国际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会认证奖项,秉承“公平、公正、公益、高水平、国际化”的原则,聘请中国和国际著名设计专家担任评委,保证了奖项的国际水准和社会公信力。

  红星奖与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新浪、搜狐等数十家专业媒体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宣传优秀设计企业、设计师和产品。

  在北京“设计之都”大厦建有红星奖博物馆,每年还组织部分获奖产品赴国内外进行10余场巡展,所有获奖产品都有机会参加展出推介。至今已赴国内外30余个城市,举行了110余场巡展,受到设计界、企业界高度重视。

  每年3月中旬至6月底,在中国注册的企业设计、生产、销售的产品可以报名参评,年终举行颁奖活动。



  一、参赛资格

  中国(含港澳台地区)所有设计师、设计公司、企业、院校、发明人、学生等均有资格参评;

  作品包括:关于产品外观、材料、形态的新设计;关于在应用、功能、使用方面的新设想;关于系统、平台、方式方法的新方案。

  二、评审标准

  创新程度、实现可能、美感质量、使用功效、能源环保、制造成本。

发布时间:2015-03-12 09: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