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应用艺术设计学院2022年暑期教师线上研修培训顺利结束
来源:来源:艺术学院

  近日,应用艺术设计学院9位教师参加了今年暑期教师线上研修并顺利结业。此次培训由学校人事处牵头,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展线上培训,参加培训的教师涉及学院青年和骨干教师,分别来自视觉传达设计、工业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等专业教研室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实验室。

  学院认真落实、积极部署,研修培训前开展培训动员,明确要求,并指派专人负责管理,对参加的教师进行培训前指导,确保所有教师熟悉操作规程,顺利进入研修状态,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研修过程中,注重过程管理,要求教师切实做到远程研修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研修结束,对教师进行监督和检查。接受研修培训的老师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完成各项培训内容,并顺利取得结业证书。

  通过为期一个月的研修培训,老师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思,认为此次研修培训机会难得,为自身职业发展和提升职业素养搭建良好的学习平台。下阶段学院将组织部分教师在学院开展交流分享。

  部分教师培训心得:

  曹炀森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

  这次暑期研修培训不仅让我对教育教学在数字化时代背景下有了新的认识,也为帮助我们青年教师端正教师岗位的职业态度和认识,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过培训,我清楚地认识到教育是人类传承文明和知识、培养年轻一代、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教育对于国家乃至整个中华民族的发展起到决定性作用,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所肩负的责任之重大。

  章晟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

  我十分珍惜这次暑期研机会,认真参与培训,主动学习,勤于总结思考。专家们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独到的教学思想,对我今后开展教学工作起着引领和导向作用。通过培训,我深刻地认识到教育教学理念在与时俱进,埋头苦干是必须的,但抬头望天也是必要的。今后我将学到的新知识尽快地内化为自己的东西,运用于教育教学中去,切实担负起教师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更好发挥教书育人的作用。

  王思琪 辅导员教师

  通过此次暑期研修培训,我收获颇丰,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将思政引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铸魂育人,不仅要教授知识,更要教做人的道理,同时,加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增强“学校——老师——家庭”三方的积极联动,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争做集传道授业的老师、知心倾听的朋友、人生道路的引领者于一身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

  张贤 实验室教师

  通过此次培训,我深刻认识到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是知识的化身,是道德的典范,是人格的楷模,是学生的领路人。我们不仅要做一名合格的“教书匠”,更要做“大先生”,要关心关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作为一名实验室管理老师,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我还要不断学习新的知识,积极加入学院的科研团队,参与科研项目,认真做研究,逐渐积累学术功底,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发布时间:2022-09-11 00:00:00